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惜败蒙古无缘八强全场集锦
WNBA常规赛华盛顿神秘人94-83拉斯维加斯王牌集锦
WNBA常规赛洛杉矶火花85-75印第安纳狂热全场集锦
国青男篮国际挑战赛-张懿赵杰18+8中国U16力克新西兰U16
WNBA常规赛纽约自由人81-78金州女武神全场集锦
四国赛-险些完成22分逆转!中国女篮U19惨遭拉脱维亚U22双杀
女篮四国赛-李雨汧19分&伤退中国女篮U19大胜塞尔维亚NIBAK
雷霆抢七力克步行者夺俄城首冠!亚历山大29+12哈利伯顿伤退
06月21日WNBA常规赛西雅图风暴90-83拉斯维加斯王牌全场集锦
WNBA常规赛达拉斯飞翼86-83康涅狄格太阳全场集锦